Monday, February 4, 2013

對 - 張杰

首次在華納比稿中被選中的詞。完全沒期望會被選中,還一字不改地錄音了。




作曲: Matt Wong、Jessica Martinez
作詞: 陳慧真
編曲: Matt Wong

演唱:張杰
發表:2011年11月
專輯:最接近天堂的地方


對 對 說得對
有時對 很不對
對不對 我想不只是我不瞭解

誤解 很直接
說諒解 卻不解
這膚淺 的世界
我還在學習怎麼理解

不對怎麼說 對
道歉也不能分 錯對
只是想退一步 面對
有時愛會讓人 跟著自己作對

不對怎麼說 對
還是已經沒有 錯對
理智總和情感 反對
對不對無所謂 別跟自己作對

為什麼 對不對
很直接 卻難解
是否共同點 都沒有連接
那我還要用什麼分辨

有缺點 很明顯
而優點 總忽略
這膚淺 的世界
要我如何學習去應對

不對怎麼說 對
道歉也不能分 錯對
只是想退一步 面對
有時愛會讓人 跟著自己作對

不對怎麼說 對
還是已經沒有 錯對
理智總和情感 反對
對不對無所謂 別跟自己作對

不要膽怯 勇敢追 即使墜
至少還有曾經來回味
已沒有 個界限 能區別
對或錯的範圍

不對怎麼說 對
道歉也不能分 錯對
只是想退一步 面對
有時愛會讓人 跟著自己作對

怎麼說 對
還是已經沒有 錯對
理智總和情感 反對
對不對無所謂 別跟自己作對

That's OK


CD版


演唱會版

*Credits to庭兒 鄭 for both

對,抱歉,很欠扁。(所以我才沒放任何期望)對得太過分了,連我自己聼了都想K那作詞人。

想表達有時別人所認爲的對,並不是自己認同的對。而當自己遷就了別人的意思,卻又覺得對不起自己時,自然地,受折騰的也只有自己。

所以,生命只能活一遍。最主要,不管是公認的對或不對,只要自己覺得應該勇敢去闖一下,那一定是對的。(怎麽有點像魯夫在Film Z尾端所說的話?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